希望小妞快快好起来。不然生病的她真的很会扭计丫
这巧克力玛芬是前晚做的,和原食谱有点不一样。我是为了消耗剩余的鲜奶油才动手做这玛芬,没想到加了鲜奶油,蛋糕也不错吃呗,下次如果还有剩余的鲜奶油,可以考虑这款玛芬,简单快速又好吃~
原食谱
食谱:
A 材料
面粉 250g
发粉 2茶匙
苏打粉 1/2茶匙
可可粉 2汤匙
巧克力粒 150g
细糖 175g (我只加了130g)
B 材料
鲜奶 250ml (我用100ml的鲜奶油,150ml的鲜奶)
沙拉油 90ml
鸡蛋 1粒
香草精 1茶匙
做法:
1. 把 A 材料的分类过筛后再全部混合。巧克力粒可以留少许做为外表装饰。
2.把 B 材料全部混合。
3 把 A 和 B 的材料大致混合就好,不要搅拌太久,不然会影响口感哦。
4.倒入杯子放进预热的烤箱,200度烤20分钟即可。

以前我不懂欣赏这些糕糕点点,最爱是涂上满满cream的蛋糕。不过随着年纪增长,口味也跟着改变了,开始爱上这些古早糕点了~
这白糖糕是我妈咪的最爱,也是我阿姨的心头好丫。记得把这食谱告诉阿姨后,她就马上动手做了。当她做成功后高兴得整天捧着吃呢。。。以前我妈妈和她只用椰酒做,但是我不爱椰酒的味道,这款没椰酒,但也可以做出QQ的白糖糕呢,虽然步骤多了些,但是为了好吃的白糖糕,我也愿意
发种:
酒饼 半汤匙 (压碎)
冷白饭 100g
细糖 1茶匙
清水 1茶匙 (如有需要才加)
做法:
把酒饼,白饭和细糖混合均匀后放在盒子盖着,待发酵48小时后秤60g来做糕种。
糕种:
发种 60g
粘米粉 100g
清水适量
做法:
将发种以及粘米粉混合,加入少许的水待发 1天 ( 6 - 18小时以内都可以 )。放在盒子盖着,取出80g做白糖糕的材料。
糕材料 A :
粘米粉 220g
薯粉 30g
清水 275ml
糕材料 B :
细糖 200g (我只加150g)
清水 400ml
班兰叶 两片 (打结)
糕材料 C :
糕种 80g (我加100g)
糕材料 D :
碱水 1/4茶匙
油 1茶匙
涂料 :
油 1汤匙 ( 我没加 )
做法 :
1. 材料 A 放进大碗拌匀待用。
2. 材料 B 放进锅中煮滚,取出班兰叶,倒一半入 ( 1 ) 拌匀后待凉 2分钟再把另一半拌匀待凉。
3. 材料 C 加入材料 ( 2 ) 拌匀后过滤在一个大碗盖着,待发 10 - 14 小时。
4.将发好的 ( 3 ) 拌匀后加入油和碱水 (如有酸味才放 ),拌匀后放在模子再放进蒸笼蒸 15-20分钟。冷却后再切块享用。
P/S:由于我用的是陶瓷碗,所以我多蒸了10分钟。剩余的糕种可以盖好收在冰箱数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