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想吃包子~~刚好冰箱冷冻库还有一条叉烧,酵母宝宝又一直向我招手。好啦!就做叉烧包吧!虽然是第一次做,不过做出来的叉烧包还是有模有样嘛,就是包子的颜色比较偏黄,应该是我用了有机无漂白面粉的缘故吧。不过这不会影响到包子的口感哦!
包子材料:
天然酵母 130g
低粉 360g ( 我使用有机无漂白中筋面粉 )
细糖 40g
猪油 40g ( 我使用沙拉油 )
牛奶 170cc
叉烧馅料
叉烧 300g ( 切丁 )
小葱头 3 粒
油 一大匙
调味料:
水 4 大匙
生抽 1 大匙
黑酱油 1 大匙
糖 2 大匙
蚝油 1 小匙
麻油 1 小匙
胡椒粉 少许
太白粉 1 大匙 + 清水 2 大匙混合。
调味料做法:
先将小葱头加油爆香后加入叉烧和调味料炒匀。最后加入太白粉水煮至浓稠即可。冷却后放进冰箱1-2小时就可以拿出来包了。
做法:
1 . 把全部材料混合后慢慢的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然后放在温暖处发酵 3 小时。
2 . 把发酵完毕的面团排气后分割成 12 粒小面团。每粒约 60g。
3 . 包入叉烧馅料后放入铺烘培纸的蒸笼内,再发酵 2 小时。
4 . 冷水上炉,蒸 18 - 20 分钟。蒸好的包子先别急着打开,先打开一个小缝,待3分钟后再把整个蒸笼移离锅,再等多5分钟。如此一来,包子就不会皱皮了哦!
吃着自己做的包子,好好吃哦!吃着吃着,又想家了~
吃着自己做的包子,好好吃哦!吃着吃着,又想家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