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芒果蛋糕






最近迷上的装饰蛋糕,但是还不敢挑战多多装饰的蛋糕,从简单的做起。看了很满意呢~
蛋糕体 6寸

A
蛋黄 3粒
细糖 26g
牛奶 26g
沙拉油 26g
低粉 37g

B
蛋白 3粒
细糖 37g
一般戚风做法。

装饰方面
鲜奶油 100g (打发)

分割3片蛋糕片,涂上鲜奶油后,再铺上芒果片做装饰即可。

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巧克力香蕉蛋糕





今天做了这蛋糕,用来动物鲜奶油抹面,不满意,还是觉得植物性鲜奶油好操作。
蛋糕体:
巧克力 50g
沙拉油 25g
牛奶 40g
可可粉 7g
低粉 37g
蛋黄 3粒
蛋白 3粒
细糖 30g

做法:
1 . 先把沙拉油 + 牛奶隔水加热后加入巧克力混合,待巧克力融化后加入可可粉拌匀。
2 . 稍凉后加入蛋黄拌匀,再加入低粉拌匀。
3 . 蛋白 + 细糖打成湿性发泡后分两次拌入蛋黄糊内。
4 . 烤箱预热150度,烤50分钟。
 

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榴莲芝士蛋糕


这是旧作,收了好一阵子才发现没po出来~@@


榴莲,喜欢吃的人就说香,不爱吃的就会说臭。一直想要尝试做榴莲芝士蛋糕,好不容易在回去娘家的时候带了几粒榴莲果肉回来。但是又没时间做,只好把榴莲泥冷冻起来。总算找到时间做了。。烤好的蛋糕后放在冰箱冷藏一整个下午,晚上再切片,味道好吃极了~榴莲的味道很浓郁。ngam我的口味~



食谱:
一片6寸海绵蛋糕片。

材料:
cream cheese 200g
细糖 50g
鸡蛋 1粒
蛋黄 1粒
榴莲泥 150g
鲜奶油 75g
玉米粉 5g

做法:
1 . cream cheese +细糖打发后分次加入蛋液。
2 . 加入榴莲泥拌匀后加入鲜奶油再加入玉米粉拌匀。
3 . 倒入已铺海绵蛋糕片的6寸模子。
4 . 水浴法,放进预热烤箱以200度烤15分钟后再用150度烤45分钟。,

草莓蛋糕


 喜欢简单的造型,满意涅~



心血来潮,做个草莓蛋糕,觉得自己在抹鲜奶油方面比较可以见人了。这功夫可真是要多做才行,久了就会生疏了~原食谱看这里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菠萝泡芙



泡芙这点心,在我脑海中一直徘徊好久,但是就是不动手做,怕失败~哈哈!想不到第一次做竟然成功了~真想大笑啊!哇哈哈!这酥皮泡芙很好吃,就如作者说的,不加馅料也好吃~

食谱原自妃娟老师

菠萝皮
奶油 30g
细糖 15g
低粉 30g
杏仁粉 10g

泡芙面糊
鲜奶 50g
水 50g
奶油 45g
中筋面粉 60g
全蛋 105g

菠萝皮做法:
1 . 奶油打软后加入细糖继续拌匀。
2 . 加入过筛的中筋面粉和杏仁粉,用刮刀拌匀成团后搓成约3cm的圆柱体,用保鲜纸包好,冷藏1小时备用。

泡芙面糊做法:
1 .鲜奶,水和奶油入锅,用小火煮沸腾,关火,立刻加入面粉,用木匙快速搅拌成团。
2 . 稍微降温后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每次加入都要用木匙或硬刮刀拌匀才可以加下一次的蛋液。
3 . 拌好的面糊用刮刀提起是呈现三角形的片状即可。
4 . 把面糊装进挤花袋,挤出适量的大小。
5 . 把冰硬的菠萝皮从冰箱拿出来,切成0.2cm的圆形,再覆盖上面糊上。
6 .烤箱预热220度,烤12分钟后再以200度5分钟,180度15分钟即可。


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马铃薯面包






新一年的第一款面包,马铃薯面包,里面还包了芝士片,巧克力馅,牛油。。。在烤的过程,一阵阵香味传出来~口水直流啊!!把面包烤得金黄色,很满意呢~

材料:
高粉 300g
细糖 50g
细盐 1/4 茶匙
速发酵母粉 8g
马铃薯泥 130g
马铃薯水 80g
牛油 50g


一般面包做法。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元宵节 + 情人节快乐 经典芝士蛋糕




今天是中西情人节+元宵节,做了一粒芝士蛋糕当作送给老公的情人节蛋糕。这款蛋糕,加了柠檬皮削,吃起来不腻,很好吃哦!而且脱模过程也很顺利,美美的~很满意呢!
今晚和老公小妞一起去韩式自助烧烤庆祝,吃得好撑,小妞也是一边mam mam的叫,我告诉老公,下次吃自助餐带着她,肯定赚的~哈哈!


一片7寸海绵蛋糕片

A
cream cheese 300g
细糖 35g
牛油 50g

B
酸奶油 150ml
鸡蛋 1粒
蛋黄 1粒
栗米粉 15g 
柠檬皮削 1茶匙

C
糖 30g
蛋白 1粒

做法:
1 . 先将A打发后加入B打匀。
2 .把C打成湿性发泡后加入作法1拌匀。
3 . 放入预热150度烤箱,水浴法烤2小时即可。

** 此配方适合7寸圆模。

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天然酵母之叉烧包




总算忙完年饼后就把酵母宝宝从冰箱拿出来继续饲养,很高兴的看到酵母宝宝依然活力十足!!!先做个叉烧包!
原食谱看这里

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天然酵母之米姑







今年过年,老公拉肚子,小妞感冒流鼻涕,我就发热气动不动就吐得稀里呱啦的~还真难忘。所以今年饼干蛋糕煎炸的食物都不怎么敢碰,就是怕踩到地雷酱,一不小心就被炸得粉身碎骨。

年初八晚上,是福建人的大日子,我帮家婆做了几粒米姑拜拜,用了天然酵母做出来的米姑,好好吃啊!第一次自己亲手做米姑,蒸的时候整个厨房都是水蒸气和米姑的味道。就像在妈咪的厨房酱~

材料:
天然酵母 380g
面粉 1kg
细糖 270g
沙拉油 100g
牛奶 400g

做法:
1 . 把以上混合均匀后揉成不粘手的面团发酵3小时。
2 . 排气后再揉一会后分割所需要的份量再整形。
3 . 发酵2小时后在表面涂上红色素,放在已预热的锅里以大火蒸23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