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MH370,回来吧。。。

最近的日子还是有做蛋糕,做面包,心里依然祈祷着MH370所以乘客可以平安归来。每每看到新闻报道,都是紧张的跟进,希望可以听到好消息。经过这一次的事件,再次凸显出我国的办事能力真的是。。。无言。一直拖延,隐瞒着,错过了追踪飞机的黄金时间。难道两百多条人命在他们眼中就是那么不值钱吗?看到其他国家在海面上寻找着一丝丝生机的当时,我国著名的巫师在机场上演的那出戏,我想不需要我多讲,大家心知肚明。。。无论如何,MH370,回来吧~我们在等着你,你们的家人也在等着。。。

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蓝花相思蛋糕




这相思蛋糕,第一次是失败收场,参考了再参考,拖了再拖,总算有心情再做第二次了~加了一些蓝花汁,原本想弄大理石条纹,结果却。。。呵呵~
这蛋糕很湿润,可能是蒸烤的缘故吧?比戚风还细致些呢。之前看有些朋友做是底部铺纸,旁边不用铺。我也照做了,结果非常难脱模,加上这蛋糕非常湿润,更要小心翼翼,生怕会摔坏了。到时候我真的要撞墙了~哈哈
下次试用活动模子或者是底部,旁边铺纸了~

原食谱参考这里
她做得非常的棒呢!

材料:
沙拉油 65g
牛奶 80ml + 1/4茶匙的纯香草籽隔水加热备用。
盐 1/4茶匙
蛋黄 100g
全蛋 1粒
特幼面粉 65g
浓缩蓝花汁 5g

蛋白 200g
细糖 65g
白醋 少许

一般戚风做法。把蛋黄糊和蛋白霜混合均匀后拿1/3的面糊加入蓝花汁混合再加入全部面糊当中,搅拌几下即可放进烤箱。

记录:
Elba 烤箱 160度,最底层,蒸烤法,50分钟。

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蜂蜜南瓜吐司



今天setia alam开始制水两天,造成非常不方便也很不习惯。所以和老公说好暂时外食。也在制水的最后一天做了南瓜吐司昨晚这两天的早餐和午餐。
之前做的几次吐司,烤好都是矮矮的,换了酵母粉后才可以烤出美美的吐司,应该是我之前用的酵母粉没效了。烤好的吐司软软的,带有蜂蜜的香味,黄澄澄的颜色,非常好看兼好吃。

食谱:
南瓜泥 150g
高粉 280g
速发酵母粉 1/2茶匙
盐 1/8茶匙
蜂蜜 20g
奶油 30g

一般吐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