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对这种糕不怎么喜欢,长大后慢慢的开始爱上了,外面卖的大多数都加了色素,内馅不是太甜就是不够滑,皮又厚,一点也不好吃。记得以前婆婆在世的时候,每次过年过节都会做了好多然后给媳妇做拜拜。婆婆做的不管是咸馅或甜咸都很好吃,可惜现在已经尝不到婆婆的ang ku kuih了。
妈妈做的ang ku kuih也非常好吃,但是要每次回去才可以吃到,路途遥远呐,只好自己动手做了,过程中算是顺利。蒸出来的ang ku kuih也粉美涅^^
材料:
绿豆馅
绿豆瓣 150g (事先泡水4小时后再以30分钟蒸软,捣泥备用)
油50g
细糖 58g
盐少许
蛋黄粉 半汤匙
食谱源自Kathrine Kwa老师
食谱源自Kathrine Kwa老师
做法:
把蒸好的绿豆瓣捣成泥状,过程中会比较干,所以我直接加入油后再捣泥。过后再把绿豆泥加入细糖,盐和蛋黄粉倒入锅中,炒至干即可备用。
外皮材料(食谱源自这里):
蕃薯泥 60g
糯米粉 100g
细糖 1汤匙
油 半汤匙
水 50 - 60g (视面团软硬程度)
做法:
1 . 先把以上材料(除了水之外)加入混合。
2 . 慢慢的加入水,揉成团即可。
3 . 皮20g,馅30g,包起再用模子印出形状即可。
4 . 大火蒸 3分钟后立刻打开盖子让水气散掉之后再盖上再蒸3-4分钟。如此一来花纹比较明显。
5 . 蒸好的ang ku kuih涂上一层油即可。
P/S:
1 . 我先用油涂在模子上,再印,后来发现会粘模子,过后先在模子撒一层糯米粉再印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