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黄澄澄的南瓜喜板

黄澄澄的喜板看起来很讨喜呢。还没结婚前并不知道有这种糕类,因为在北马很少看到。结婚后才发现在中马一带很普片了,每做节拜拜都少不了的。做法也非常容易,口感QQ
,很好吃呢!
材料:
南瓜泥 100g
中筋面粉 125g
糯米粉 125g
酵母粉 3g
细糖 65g
水 125ml
油 15g

做法:
先将酵母粉和水混合备用。

1.把粉类过筛后加入南瓜泥和细糖拌匀,再分次加入水慢慢拌成团。
2.分次加入油拌匀后分割小面团( 约80g )再揉圆。
3.把揉好的面团放在纸杯上,再轻轻的压扁后发酵约25—30分钟。
4.热水起锅,中火蒸15分钟。蒸好后别急着打开蒸笼,先在蒸笼开个小缝待5分钟后才完全打开,酱一来喜板就不会皱巴巴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