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太阳饼,是我最爱,甜甜的内馅,酥酥的外皮,好好吃哦~
每次想起太阳饼,就会想到第一次去台湾旅行的趣事,到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忍不住笑出来呢。话说第一次去台湾的时候是夏季,天气热得很。在台中,我为了要买这太阳饼,老公,妈咪和姐姐走了好长一段路才走到那家店。而且途中还下雨起来,那时候的我们狼狈得很。。。途中,姐姐问我数次到底要去哪个景点,我一直拖着告诉她说快到了快到了。。。到了那家店,姐姐和妈咪快要晕倒了,因为她们没想到走了整小时多点路,竟然是要买饼???哈哈。。。回酒店时候,谁也不愿意走啦,就叫了小黄回酒店。当小黄司机知道我们从酒店走到那太阳饼特产店的时候,他也吓到了。。。因为真的是有一段距离。。哈哈
到现在,每次讲起这回事,还是会被姐姐念一轮呢!
食谱源自carol的面点新手
材料:
内馅:
麦芽糖 35g
糖粉 110g
奶油 40g
做法:
以上材料混合成团后用保鲜纸包起来冷藏30分钟。在要包馅的前10分钟拿出来分割10份再揉成圆团备用。
A材料
油皮:
中筋面粉 105g
糖粉 10g
猪油 25g
沙拉油 15g
水 45cc
做法:以上混合均匀后盖上保鲜膜休30-40分钟。
B材料
酥皮:
低粉 100g
猪油 50g
做法:把以上混合均匀后包上保鲜膜冷藏备用。
1 . 把1粒 A 皮包入 B 皮 (水皮包油皮 )
2 . 杆长卷起休面团15分钟再杆长再卷起,再休面团 15分钟。
3 . 用拇指从中间压下,两端往中间折起捏一下,然后把面团压薄。
4 .把馅料包入后,压扁。放进预热160度的烤箱烤20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