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对肉干并没有特别钟爱,老公却爱吃,但是外头卖的肉干不便宜,一年比一年贵。所以回去娘家时候特地去买了3kg的肉碎,打算今年自己做肉干。把3kg的猪绞肉分成3包。以方便制作。这肉干去年我有做过,但是那时候烤好的肉干碎碎。今年谨记教训,把肉铺在烤盘后,尽量铺均匀。总算把这肉干烤成功了~很高兴呢!自家做的,没而外的防腐剂,又卫生~而且也制作过程不难,只要把肉腌好隔天就可以烤了~
材料:
猪绞肉 450g
糖 100g
酱油 1汤匙
米酒 半汤匙
鱼露 半汤匙
蚝油 1汤匙
黑酱油 1茶匙
五香粉 1/8 茶匙
胡椒粉 一小撮
盐 1/2 茶匙
蜂蜜 2 汤匙
做法:
1 . 把全部材料混合均匀后朝同一个方向搅拌,搅拌至起胶。放入冰箱数小时至隔夜。
2 . 把肉碎均匀的铺在烤盘,用汤匙的背面压平。
3 . 放入预热160度的烤箱烤大约20分钟。取出,把烤箱提高到240度,把肉干剪成想要的份量后,再放进烤箱以240度烤约10分钟,取出,翻面,再烤7分钟,就完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