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外婆的味道~绿豆饼






在做这绿豆饼的时候,心里想念着外婆。这绿豆饼是外婆还在健在的时候每逢过年会做的。以前外婆是用带壳的绿豆,先去壳,再炒绿豆瓣,再磨碎。后来外婆行动不方便到她离开人世后,再也没吃过了。特地买了包绿豆粉,打电话问妈咪,agak agak的做出来了。吃着绿豆饼,心里想念着外婆。外婆,你在另一个世界还好吗?阿琪想念你了。。。


食谱:
绿豆粉 180g (炒过)
糖粉 70g (可以再少点)
清水 少许

做法:
1 . 先把绿豆粉 + 糖粉过筛后慢慢加入清水,慢慢用手搓揉。
2 . 再用过筛一遍后,把绿豆粉放进模子内,尽量按压着,压实。
3 . 把模子敲一下,绿豆饼就可以轻易掉出来。用同样方式把全部绿豆粉做完。
4 . 把绿豆饼放在盘子,放在太阳低晒至干身即可以收在罐子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