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豆沙饼 ( Tau Sha Piah )





食谱来自这里
第一次做这种多工的饼,做好之后腰酸背痛啊,不过看了成品出炉后觉得一切都值得的。

豆沙饼 tau sha piah

绿豆瓣 400g (泡一晚后沥干蒸熟压泥备用)
白胡椒粉 1 1/2茶匙
糖 250g (我用赤砂糖,所以颜色比较深)
盐 2小匙
小葱 10粒 (切细,油炸,磨碎备用)
食油100g

做法:
1 . 把绿豆泥,白胡椒粉,糖和盐混合备用。
2 . 热油后加入作法1,加入小葱碎炒至干备用。

水皮:
中筋面粉 250g
白油 65g
水 120ml - 130ml
细糖 1/2茶匙

**以上混合休面团20分钟备用。

油皮 :
中筋面粉 125g
白油 35g
食油 35g

**以上混合休面团20分钟备用。

做法:
1 . 水皮包油皮,擀长,卷起,再擀长卷起。再擀开后包入馅料。
2 . 涂上蛋液。180度 烤25分钟。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芝麻南瓜煎饼

材料:
100克金瓜泥
90克的面粉
糖1大匙
少许盐
(喜欢口感QQ的,建议加入适量的糯米粉)

做法:
将全部材料一起拌匀,手上涂少些油,将金瓜面粉团轻轻搓圆,沾上芝麻,压扁。
锅子放少许油,以中慢火煎至两面熟。

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肉桂苹果派





用了carol的肉桂苹果派,原以为这简易派皮会失败,因为第一次做,再加上奶油还结块就直接揉团了,杆了好多次才可以杆滑呢。烤过程一直在烤箱守着,直到派皮膨胀起来才安心点。烤好后待凉点就咬了一口,好好吃哦!哇哩咧,苹果馅不会太甜,很agam我,小妞应该也会喜欢吧。今晚给她当点心^^

派皮材料:
中筋面粉 150g
无盐奶油 100g (一定要用冷奶油,切块后先冷藏)
盐 少许 
冷水 65cc

做法:
1 . 先把面粉过筛,把切块的冷奶油和盐加入,用拌切的方式混合。
2 . 一口气加入冷水,快速混合成团用保鲜纸包起来,冷藏30-40分钟。
3 . 从冰箱拿出面团,用擀面棍慢慢把面团擀开,再折3折,再擀开再折3折再冷藏。
4 . 重复 3 的动作6次。(个人觉得擀多几次,层次更加多哦!)
5 . 擀好的面团冷藏30分钟,再拿出来就是简易的千层酥了。

肉桂苹果材料:
切片苹果 350g (去皮去核后的重量)
奶油 15g
细糖 25g
柠檬汁 1/2汤匙
肉桂粉 1/4 茶匙

做法:
1 . 把奶油加入锅中溶化后再加上苹果片炒均匀。
2 . 加入细糖和柠檬汁煮至软化,再加入肉桂粉拌匀即可放凉备用。


肉桂苹果派做法:
1 . 把简易千层酥切成适量,四面涂上蛋液,把放上适量的馅料,再合起来,用叉子在周围压好。
2 . 在派上割开两刀,涂上蛋液。送入预热 200度的烤箱烤15分钟即可。

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南瓜鸡蛋糕

总算把南瓜泥完全清除了~
小妞不爱吃南瓜,马铃薯和番薯。妈咪我就尽量把这些材料做成她最爱吃的蛋糕,她可是一片接一片吃呢~哈哈!在搅拌蛋白霜过程没拌好,蛋糕体有好多大小洞洞啊,但是不会影响蛋糕的美味哦!
材料:
蛋黄 3粒
南瓜泥 60g

低粉 65g
玉米粉 5g
沙拉油 60g

蛋白 3粒
细糖 55g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南瓜黑芝麻吐司

又是一款南瓜吐司,加了黑芝麻,吃起来带有芝麻香呢~!
食谱源自carol老师的面包机新手的第一本书。

材料:
高粉 250g
南瓜泥 100g
冷水 70cc
细糖 15g
盐 1/4 茶匙
黑芝麻 2汤匙
奶油 25g (我用了沙拉油代替)
速发酵母粉 3/4茶匙
一般吐司做法。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Ang Ku Kuih





以前对这种糕不怎么喜欢,长大后慢慢的开始爱上了,外面卖的大多数都加了色素,内馅不是太甜就是不够滑,皮又厚,一点也不好吃。记得以前婆婆在世的时候,每次过年过节都会做了好多然后给媳妇做拜拜。婆婆做的不管是咸馅或甜咸都很好吃,可惜现在已经尝不到婆婆的ang ku kuih了。
妈妈做的ang ku kuih也非常好吃,但是要每次回去才可以吃到,路途遥远呐,只好自己动手做了,过程中算是顺利。蒸出来的ang ku kuih也粉美涅^^


材料:
绿豆馅
绿豆瓣 150g (事先泡水4小时后再以30分钟蒸软,捣泥备用)
油50g
细糖 58g
盐少许
蛋黄粉 半汤匙
食谱源自Kathrine Kwa老师

做法:
把蒸好的绿豆瓣捣成泥状,过程中会比较干,所以我直接加入油后再捣泥。过后再把绿豆泥加入细糖,盐和蛋黄粉倒入锅中,炒至干即可备用。

外皮材料(食谱源自这里):
蕃薯泥 60g
糯米粉 100g
细糖 1汤匙
油 半汤匙
水 50 - 60g (视面团软硬程度)

做法:
1 . 先把以上材料(除了水之外)加入混合。
2 . 慢慢的加入水,揉成团即可。
3 . 皮20g,馅30g,包起再用模子印出形状即可。
4 . 大火蒸 3分钟后立刻打开盖子让水气散掉之后再盖上再蒸3-4分钟。如此一来花纹比较明显。
5 . 蒸好的ang ku kuih涂上一层油即可。

P/S:
1 . 我先用油涂在模子上,再印,后来发现会粘模子,过后先在模子撒一层糯米粉再印就可以了~!

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南瓜糙米吐司

这吐司是误打误撞的做出来的,想不到烤出来的面包不错,加了南瓜泥的吐司非常软呢。可以消耗剩饭和南瓜泥又有好吃的吐司,一举三得呢~


材料:
高粉 250g
冷糙米饭 80g
南瓜泥 100g
水 50g左右
细糖 15g
盐 1/2 茶匙
速发酵母粉 1/4 茶匙
沙拉油 15g

一般吐司做法。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柠檬芝士蛋糕

好久没做芝士蛋糕了,想起妈妈给的柠檬和冰箱的cream cheese,就来个重型芝士蛋糕吧。
材料:
cream cheese 250g
细糖 65g
鸡蛋 2粒
柠檬汁 10g
柠檬削 一粒
玉米粉 15g
牛奶 80g

饼皮:
消化饼 100g 加融化奶油 50g拌匀后压在6寸模子后冷冻备用。

做法:
1. 把cream cheese加细糖打发后分次加入鸡蛋拌匀。
2. 加入柠檬汁和柠檬削拌匀后加入玉米粉拌匀。
3. 加入玉米粉拌匀后加入牛奶拌匀。
4. 倒入6寸模子,水浴法,160度烤一个小时后在烤箱冷却再包着保鲜纸放进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黄澄澄的南瓜喜板

黄澄澄的喜板看起来很讨喜呢。还没结婚前并不知道有这种糕类,因为在北马很少看到。结婚后才发现在中马一带很普片了,每做节拜拜都少不了的。做法也非常容易,口感QQ
,很好吃呢!
材料:
南瓜泥 100g
中筋面粉 125g
糯米粉 125g
酵母粉 3g
细糖 65g
水 125ml
油 15g

做法:
先将酵母粉和水混合备用。

1.把粉类过筛后加入南瓜泥和细糖拌匀,再分次加入水慢慢拌成团。
2.分次加入油拌匀后分割小面团( 约80g )再揉圆。
3.把揉好的面团放在纸杯上,再轻轻的压扁后发酵约25—30分钟。
4.热水起锅,中火蒸15分钟。蒸好后别急着打开蒸笼,先在蒸笼开个小缝待5分钟后才完全打开,酱一来喜板就不会皱巴巴了。

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豆渣吐司 (豆渣好去处~)


很喜欢喝豆浆,每星期都会自制豆浆喝,过滤后的豆渣要丢掉又可惜,用来做面包最适合不过了,不浪费又养生。参考了飞雪无霜的食谱,觉得豆渣太多了些,面团比较难成型,搅拌过程中也添加了而外面粉和一点点酵母,幸亏烤出来的吐司还是软软的。

原食谱
高粉 300g ( 我有多加4汤匙面粉 )
豆渣 200g ( 我觉得150g就可以了 )
鸡蛋 1粒
盐 1g
细糖 30g
速发酵母粉 1/2茶匙 ( 我多加 约1/8 )
牛油 20g ( 我用沙拉油 )
一般吐司做法

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黑糖糕 (酵母版)



回来打扫了~(心虚着)明明天天上网就是懒得更新。
最近在训练着小妞坐尿盆,起初一天差不多要抹10多次的地上,累倒。幸亏现在情况好点了,至少叫她去尿尿的时候不会抗拒,也大多数会尿尿或便便,尿在裤子的次数也减少了。
参考了米亚尼妈咪的食谱做了这简单又好吃的黑糖糕给小妞吃。小妞大爱呢,尤其是那芝麻,小妞很爱吃呢~
材料:
中筋面粉 110g
太白粉 15g
黑糖 40g
水 75g
速发酵母粉 1/4


沙拉油 10g

做法:
1 . 把粉类过筛后混合均匀备用。
2 . 黑糖 + 水混合后小火煮到有点浓稠(约 5分钟 )
3 . 把黑糖水再加上冷水,总量是205g混合备用。
4 . 加入酵母粉混合。(如果黑糖水还热的话请待冷却再加上。)
5 . 加入粉类混合均匀,盖上保鲜纸发酵1小时。
6 . 发酵好的面糊加入沙拉油拌匀,热水起锅,大火蒸15分钟。蒸好后撒上白芝麻。

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回来


荒废了整3个月,总算回来打扫尘埃了~这三个月内发生了不少事情,空难一宗接一宗,天灾一轮再一轮,战争也不断发生,病毒在非洲剁了不少宝贵生命。看了心酸也无可奈何,只希望这一切切尽快过去,让世界回复和平吧~让百姓安居乐业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南瓜牛油小蛋糕




 
食谱源自这里

还是因为要清掉冰箱的材料而做的蛋糕。之前在妈妈家那里带回了半粒南瓜,一直没处理,下个星期又要回去娘家了,所以快手快脚找个食谱处理掉!
这食谱很合我心意,一来份量不多,再来牛油不多,三来南瓜的份量超多,四来味道也很好吃!家里的大小对南瓜这食材不怎么爱吃,所以得找些南瓜食谱做给他们吃才行呢。

材料:
牛油 120g
细糖 60g
鸡蛋 2粒
南瓜泥 200g
自发粉 150g

做法:
1. 把牛油 + 细糖打发后加入鸡蛋和南瓜泥拌匀。
2. 再把加入过筛的自发粉拌匀。


3. 把适量的面糊倒入杯子,送进预热的烤箱以170度烤30分钟。

P/S:感觉烤得有点久,下次可以把温度再调高180度看看。

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母亲节快乐





第一次为自己和家婆做母亲节蛋糕,临时临急的买鸡蛋,烤蛋糕,做好蛋糕冷却涂奶油做好已经是半夜了。用6粒鸡蛋做了一个6寸和1个7寸的蛋糕,6寸给自己,7寸给家婆的。这一次做装饰蛋糕,不满意,临时抱佛脚做出来的东西就是差!尤其是那7寸的蛋糕,明明不需要加巧克力酱的,不懂做么又手多多淋上了,看起来还真肮脏啊!!!

祝天下妈妈母亲节快乐~
食谱看这里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炼奶米吐司





好喜欢这食谱,做出来的面包非常细致柔软。之前有做过实验,把一片面包放到4天还很软,至到发霉还是很一样软哦!所以这款吐司是我常做的一款,如果有剩饭或粥,不妨试试这一款,保证不会失望!

干饭 100g
冷水 100ml
(先把以上混合后蒸/煮成软饭,冷却备用)
材料:
米饭糊 全部
高粉 300g
炼奶 30g (我用50g)
细糖 15g (我用 5g)
盐 1/4 茶匙
酵母速发粉 3/4茶匙 (我用1/4茶匙)
沙拉油 30g

一般吐司做法。

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纸包蛋糕




好一段时间没更新部落了,人真的是懒不得,一懒就开始怠慢了~
最近天气反复无常,一下下雨一下大太阳,家里的大小都咳嗽流鼻涕的,半夜更是咳到不能安眠,真的好辛苦。希望病痛 + 懒虫快快远离我啦!!

做了这款纸包蛋糕,原因无他,因为前一阵子买了一排这款纸杯,都还没开张呢,每次去烘焙店买了一堆纸杯,但是却又舍不得用,觉得好浪费,如此一来,柜子堆积成山的纸杯,看得我也眼花缭乱的~


这蛋糕真的好好吃,做法也类似戚风蛋糕做法,只是把沙拉油换成融化奶油,也可能因为这缘故,蛋糕更加香呢~

材料 A :
蛋黄 5粒
融化牛油 50g
鲜奶 60ml
低粉 100g
浓缩香草精 少许

材料 B
蛋白 5粒
细糖 80g (我只加70g)


白醋 少许

一般戚风做法。





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低落的心情

好一段时间没发文了。一来是因为老公一直要出差,我也随着他回到了娘家。~同样的烘培时间也减少了许多~二来也是因为最近一连接一连的坏消息影响了心情。在MH370还没有任何消息,就连残骸也找不回。再来就是韩国渡轮船难,接下来就是日落洞之虎,卡巴星的车祸身亡消息。一代巨人就这么离开了。真的让人难以接受他离开的消息。。。。无论如何,希望MH370可以尽快有消息。,船难中的遇难者安息,而一代巨人,你累了,好好休息吧。。。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MH370,回来吧。。。

最近的日子还是有做蛋糕,做面包,心里依然祈祷着MH370所以乘客可以平安归来。每每看到新闻报道,都是紧张的跟进,希望可以听到好消息。经过这一次的事件,再次凸显出我国的办事能力真的是。。。无言。一直拖延,隐瞒着,错过了追踪飞机的黄金时间。难道两百多条人命在他们眼中就是那么不值钱吗?看到其他国家在海面上寻找着一丝丝生机的当时,我国著名的巫师在机场上演的那出戏,我想不需要我多讲,大家心知肚明。。。无论如何,MH370,回来吧~我们在等着你,你们的家人也在等着。。。

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蓝花相思蛋糕




这相思蛋糕,第一次是失败收场,参考了再参考,拖了再拖,总算有心情再做第二次了~加了一些蓝花汁,原本想弄大理石条纹,结果却。。。呵呵~
这蛋糕很湿润,可能是蒸烤的缘故吧?比戚风还细致些呢。之前看有些朋友做是底部铺纸,旁边不用铺。我也照做了,结果非常难脱模,加上这蛋糕非常湿润,更要小心翼翼,生怕会摔坏了。到时候我真的要撞墙了~哈哈
下次试用活动模子或者是底部,旁边铺纸了~

原食谱参考这里
她做得非常的棒呢!

材料:
沙拉油 65g
牛奶 80ml + 1/4茶匙的纯香草籽隔水加热备用。
盐 1/4茶匙
蛋黄 100g
全蛋 1粒
特幼面粉 65g
浓缩蓝花汁 5g

蛋白 200g
细糖 65g
白醋 少许

一般戚风做法。把蛋黄糊和蛋白霜混合均匀后拿1/3的面糊加入蓝花汁混合再加入全部面糊当中,搅拌几下即可放进烤箱。

记录:
Elba 烤箱 160度,最底层,蒸烤法,50分钟。

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蜂蜜南瓜吐司



今天setia alam开始制水两天,造成非常不方便也很不习惯。所以和老公说好暂时外食。也在制水的最后一天做了南瓜吐司昨晚这两天的早餐和午餐。
之前做的几次吐司,烤好都是矮矮的,换了酵母粉后才可以烤出美美的吐司,应该是我之前用的酵母粉没效了。烤好的吐司软软的,带有蜂蜜的香味,黄澄澄的颜色,非常好看兼好吃。

食谱:
南瓜泥 150g
高粉 280g
速发酵母粉 1/2茶匙
盐 1/8茶匙
蜂蜜 20g
奶油 30g

一般吐司做法。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芒果蛋糕






最近迷上的装饰蛋糕,但是还不敢挑战多多装饰的蛋糕,从简单的做起。看了很满意呢~
蛋糕体 6寸

A
蛋黄 3粒
细糖 26g
牛奶 26g
沙拉油 26g
低粉 37g

B
蛋白 3粒
细糖 37g
一般戚风做法。

装饰方面
鲜奶油 100g (打发)

分割3片蛋糕片,涂上鲜奶油后,再铺上芒果片做装饰即可。

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巧克力香蕉蛋糕





今天做了这蛋糕,用来动物鲜奶油抹面,不满意,还是觉得植物性鲜奶油好操作。
蛋糕体:
巧克力 50g
沙拉油 25g
牛奶 40g
可可粉 7g
低粉 37g
蛋黄 3粒
蛋白 3粒
细糖 30g

做法:
1 . 先把沙拉油 + 牛奶隔水加热后加入巧克力混合,待巧克力融化后加入可可粉拌匀。
2 . 稍凉后加入蛋黄拌匀,再加入低粉拌匀。
3 . 蛋白 + 细糖打成湿性发泡后分两次拌入蛋黄糊内。
4 . 烤箱预热150度,烤50分钟。
 

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榴莲芝士蛋糕


这是旧作,收了好一阵子才发现没po出来~@@


榴莲,喜欢吃的人就说香,不爱吃的就会说臭。一直想要尝试做榴莲芝士蛋糕,好不容易在回去娘家的时候带了几粒榴莲果肉回来。但是又没时间做,只好把榴莲泥冷冻起来。总算找到时间做了。。烤好的蛋糕后放在冰箱冷藏一整个下午,晚上再切片,味道好吃极了~榴莲的味道很浓郁。ngam我的口味~



食谱:
一片6寸海绵蛋糕片。

材料:
cream cheese 200g
细糖 50g
鸡蛋 1粒
蛋黄 1粒
榴莲泥 150g
鲜奶油 75g
玉米粉 5g

做法:
1 . cream cheese +细糖打发后分次加入蛋液。
2 . 加入榴莲泥拌匀后加入鲜奶油再加入玉米粉拌匀。
3 . 倒入已铺海绵蛋糕片的6寸模子。
4 . 水浴法,放进预热烤箱以200度烤15分钟后再用150度烤45分钟。,

草莓蛋糕


 喜欢简单的造型,满意涅~



心血来潮,做个草莓蛋糕,觉得自己在抹鲜奶油方面比较可以见人了。这功夫可真是要多做才行,久了就会生疏了~原食谱看这里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菠萝泡芙



泡芙这点心,在我脑海中一直徘徊好久,但是就是不动手做,怕失败~哈哈!想不到第一次做竟然成功了~真想大笑啊!哇哈哈!这酥皮泡芙很好吃,就如作者说的,不加馅料也好吃~

食谱原自妃娟老师

菠萝皮
奶油 30g
细糖 15g
低粉 30g
杏仁粉 10g

泡芙面糊
鲜奶 50g
水 50g
奶油 45g
中筋面粉 60g
全蛋 105g

菠萝皮做法:
1 . 奶油打软后加入细糖继续拌匀。
2 . 加入过筛的中筋面粉和杏仁粉,用刮刀拌匀成团后搓成约3cm的圆柱体,用保鲜纸包好,冷藏1小时备用。

泡芙面糊做法:
1 .鲜奶,水和奶油入锅,用小火煮沸腾,关火,立刻加入面粉,用木匙快速搅拌成团。
2 . 稍微降温后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每次加入都要用木匙或硬刮刀拌匀才可以加下一次的蛋液。
3 . 拌好的面糊用刮刀提起是呈现三角形的片状即可。
4 . 把面糊装进挤花袋,挤出适量的大小。
5 . 把冰硬的菠萝皮从冰箱拿出来,切成0.2cm的圆形,再覆盖上面糊上。
6 .烤箱预热220度,烤12分钟后再以200度5分钟,180度15分钟即可。


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马铃薯面包






新一年的第一款面包,马铃薯面包,里面还包了芝士片,巧克力馅,牛油。。。在烤的过程,一阵阵香味传出来~口水直流啊!!把面包烤得金黄色,很满意呢~

材料:
高粉 300g
细糖 50g
细盐 1/4 茶匙
速发酵母粉 8g
马铃薯泥 130g
马铃薯水 80g
牛油 50g


一般面包做法。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元宵节 + 情人节快乐 经典芝士蛋糕




今天是中西情人节+元宵节,做了一粒芝士蛋糕当作送给老公的情人节蛋糕。这款蛋糕,加了柠檬皮削,吃起来不腻,很好吃哦!而且脱模过程也很顺利,美美的~很满意呢!
今晚和老公小妞一起去韩式自助烧烤庆祝,吃得好撑,小妞也是一边mam mam的叫,我告诉老公,下次吃自助餐带着她,肯定赚的~哈哈!


一片7寸海绵蛋糕片

A
cream cheese 300g
细糖 35g
牛油 50g

B
酸奶油 150ml
鸡蛋 1粒
蛋黄 1粒
栗米粉 15g 
柠檬皮削 1茶匙

C
糖 30g
蛋白 1粒

做法:
1 . 先将A打发后加入B打匀。
2 .把C打成湿性发泡后加入作法1拌匀。
3 . 放入预热150度烤箱,水浴法烤2小时即可。

** 此配方适合7寸圆模。

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天然酵母之叉烧包




总算忙完年饼后就把酵母宝宝从冰箱拿出来继续饲养,很高兴的看到酵母宝宝依然活力十足!!!先做个叉烧包!
原食谱看这里

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天然酵母之米姑







今年过年,老公拉肚子,小妞感冒流鼻涕,我就发热气动不动就吐得稀里呱啦的~还真难忘。所以今年饼干蛋糕煎炸的食物都不怎么敢碰,就是怕踩到地雷酱,一不小心就被炸得粉身碎骨。

年初八晚上,是福建人的大日子,我帮家婆做了几粒米姑拜拜,用了天然酵母做出来的米姑,好好吃啊!第一次自己亲手做米姑,蒸的时候整个厨房都是水蒸气和米姑的味道。就像在妈咪的厨房酱~

材料:
天然酵母 380g
面粉 1kg
细糖 270g
沙拉油 100g
牛奶 400g

做法:
1 . 把以上混合均匀后揉成不粘手的面团发酵3小时。
2 . 排气后再揉一会后分割所需要的份量再整形。
3 . 发酵2小时后在表面涂上红色素,放在已预热的锅里以大火蒸23分钟即可。

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自制肉干




其实我对肉干并没有特别钟爱,老公却爱吃,但是外头卖的肉干不便宜,一年比一年贵。所以回去娘家时候特地去买了3kg的肉碎,打算今年自己做肉干。把3kg的猪绞肉分成3包。以方便制作。这肉干去年我有做过,但是那时候烤好的肉干碎碎。今年谨记教训,把肉铺在烤盘后,尽量铺均匀。总算把这肉干烤成功了~很高兴呢!自家做的,没而外的防腐剂,又卫生~而且也制作过程不难,只要把肉腌好隔天就可以烤了~


材料:


猪绞肉 450g
糖 100g
酱油 1汤匙
米酒 半汤匙
鱼露 半汤匙
蚝油 1汤匙
黑酱油 1茶匙
五香粉 1/8 茶匙
胡椒粉 一小撮
盐 1/2 茶匙
蜂蜜 2 汤匙

做法:
1 . 把全部材料混合均匀后朝同一个方向搅拌,搅拌至起胶。放入冰箱数小时至隔夜。
2 . 把肉碎均匀的铺在烤盘,用汤匙的背面压平。
3 . 放入预热160度的烤箱烤大约20分钟。取出,把烤箱提高到240度,把肉干剪成想要的份量后,再放进烤箱以240度烤约10分钟,取出,翻面,再烤7分钟,就完成了~



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花生饼


小时候对花生饼,番婆饼等古早味的年饼,都不怎么感兴趣。长大了,反而对这些年饼回味又回味。

这食谱是取自过年饼食谱

花生 ( 免油炒香后去外皮)300g
花生油 150ml
糖 200g  ( 我放150g )
面粉 300g
盐 1/4 茶匙
花生酱 ( 我自己多加1汤匙 )


做法:
花生 + 糖 磨成粉后再加全部材料混合均匀。捏约7g的份量,搓圆后随意造型。涂上蛋黄液放进预热170度烤箱烤15-20分钟即可。

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糖心卷


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像妈咪,每接近新年,就好象陀螺酱忙到乱。以前还没结婚时候,看妈咪酱忙,就会觉得为什么非要让自己那么累,连坐下的时间也没有。现在我也像妈咪酱,为家人准备爱吃的年饼,虽然忙,但是却没有埋怨。谢谢妈咪,谢谢您一直以来对家的付出。

糖心卷是一道非常简单的年饼。外甥女很喜欢吃,所以炸了一大罐收起来,年初二的时候带回去给她吃~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豆沙餐包



年关近了,整个冰箱都塞满了。快快清些地方准备要放新存货。这豆沙馅买了很久,一直没机会用上。刚好小妞吃的五谷米粥煮多了,所以就把部分的粥加入做餐包,很好吃哦,很软而已又健康,健康到来又不浪费食物。哈哈~

食谱这里

我没加芝麻粉,可能是这一次的粥水分比较多,所以面团很湿黏,所以我自己再加了一汤匙的小麦粉。




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外婆的味道~绿豆饼






在做这绿豆饼的时候,心里想念着外婆。这绿豆饼是外婆还在健在的时候每逢过年会做的。以前外婆是用带壳的绿豆,先去壳,再炒绿豆瓣,再磨碎。后来外婆行动不方便到她离开人世后,再也没吃过了。特地买了包绿豆粉,打电话问妈咪,agak agak的做出来了。吃着绿豆饼,心里想念着外婆。外婆,你在另一个世界还好吗?阿琪想念你了。。。


食谱:
绿豆粉 180g (炒过)
糖粉 70g (可以再少点)
清水 少许

做法:
1 . 先把绿豆粉 + 糖粉过筛后慢慢加入清水,慢慢用手搓揉。
2 . 再用过筛一遍后,把绿豆粉放进模子内,尽量按压着,压实。
3 . 把模子敲一下,绿豆饼就可以轻易掉出来。用同样方式把全部绿豆粉做完。
4 . 把绿豆饼放在盘子,放在太阳低晒至干身即可以收在罐子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