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豆沙饼 ( Tau Sha Piah )





食谱来自这里
第一次做这种多工的饼,做好之后腰酸背痛啊,不过看了成品出炉后觉得一切都值得的。

豆沙饼 tau sha piah

绿豆瓣 400g (泡一晚后沥干蒸熟压泥备用)
白胡椒粉 1 1/2茶匙
糖 250g (我用赤砂糖,所以颜色比较深)
盐 2小匙
小葱 10粒 (切细,油炸,磨碎备用)
食油100g

做法:
1 . 把绿豆泥,白胡椒粉,糖和盐混合备用。
2 . 热油后加入作法1,加入小葱碎炒至干备用。

水皮:
中筋面粉 250g
白油 65g
水 120ml - 130ml
细糖 1/2茶匙

**以上混合休面团20分钟备用。

油皮 :
中筋面粉 125g
白油 35g
食油 35g

**以上混合休面团20分钟备用。

做法:
1 . 水皮包油皮,擀长,卷起,再擀长卷起。再擀开后包入馅料。
2 . 涂上蛋液。180度 烤25分钟。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芝麻南瓜煎饼

材料:
100克金瓜泥
90克的面粉
糖1大匙
少许盐
(喜欢口感QQ的,建议加入适量的糯米粉)

做法:
将全部材料一起拌匀,手上涂少些油,将金瓜面粉团轻轻搓圆,沾上芝麻,压扁。
锅子放少许油,以中慢火煎至两面熟。

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肉桂苹果派





用了carol的肉桂苹果派,原以为这简易派皮会失败,因为第一次做,再加上奶油还结块就直接揉团了,杆了好多次才可以杆滑呢。烤过程一直在烤箱守着,直到派皮膨胀起来才安心点。烤好后待凉点就咬了一口,好好吃哦!哇哩咧,苹果馅不会太甜,很agam我,小妞应该也会喜欢吧。今晚给她当点心^^

派皮材料:
中筋面粉 150g
无盐奶油 100g (一定要用冷奶油,切块后先冷藏)
盐 少许 
冷水 65cc

做法:
1 . 先把面粉过筛,把切块的冷奶油和盐加入,用拌切的方式混合。
2 . 一口气加入冷水,快速混合成团用保鲜纸包起来,冷藏30-40分钟。
3 . 从冰箱拿出面团,用擀面棍慢慢把面团擀开,再折3折,再擀开再折3折再冷藏。
4 . 重复 3 的动作6次。(个人觉得擀多几次,层次更加多哦!)
5 . 擀好的面团冷藏30分钟,再拿出来就是简易的千层酥了。

肉桂苹果材料:
切片苹果 350g (去皮去核后的重量)
奶油 15g
细糖 25g
柠檬汁 1/2汤匙
肉桂粉 1/4 茶匙

做法:
1 . 把奶油加入锅中溶化后再加上苹果片炒均匀。
2 . 加入细糖和柠檬汁煮至软化,再加入肉桂粉拌匀即可放凉备用。


肉桂苹果派做法:
1 . 把简易千层酥切成适量,四面涂上蛋液,把放上适量的馅料,再合起来,用叉子在周围压好。
2 . 在派上割开两刀,涂上蛋液。送入预热 200度的烤箱烤15分钟即可。

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南瓜鸡蛋糕

总算把南瓜泥完全清除了~
小妞不爱吃南瓜,马铃薯和番薯。妈咪我就尽量把这些材料做成她最爱吃的蛋糕,她可是一片接一片吃呢~哈哈!在搅拌蛋白霜过程没拌好,蛋糕体有好多大小洞洞啊,但是不会影响蛋糕的美味哦!
材料:
蛋黄 3粒
南瓜泥 60g

低粉 65g
玉米粉 5g
沙拉油 60g

蛋白 3粒
细糖 55g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南瓜黑芝麻吐司

又是一款南瓜吐司,加了黑芝麻,吃起来带有芝麻香呢~!
食谱源自carol老师的面包机新手的第一本书。

材料:
高粉 250g
南瓜泥 100g
冷水 70cc
细糖 15g
盐 1/4 茶匙
黑芝麻 2汤匙
奶油 25g (我用了沙拉油代替)
速发酵母粉 3/4茶匙
一般吐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