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南瓜牛油小蛋糕




 
食谱源自这里

还是因为要清掉冰箱的材料而做的蛋糕。之前在妈妈家那里带回了半粒南瓜,一直没处理,下个星期又要回去娘家了,所以快手快脚找个食谱处理掉!
这食谱很合我心意,一来份量不多,再来牛油不多,三来南瓜的份量超多,四来味道也很好吃!家里的大小对南瓜这食材不怎么爱吃,所以得找些南瓜食谱做给他们吃才行呢。

材料:
牛油 120g
细糖 60g
鸡蛋 2粒
南瓜泥 200g
自发粉 150g

做法:
1. 把牛油 + 细糖打发后加入鸡蛋和南瓜泥拌匀。
2. 再把加入过筛的自发粉拌匀。


3. 把适量的面糊倒入杯子,送进预热的烤箱以170度烤30分钟。

P/S:感觉烤得有点久,下次可以把温度再调高180度看看。

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母亲节快乐





第一次为自己和家婆做母亲节蛋糕,临时临急的买鸡蛋,烤蛋糕,做好蛋糕冷却涂奶油做好已经是半夜了。用6粒鸡蛋做了一个6寸和1个7寸的蛋糕,6寸给自己,7寸给家婆的。这一次做装饰蛋糕,不满意,临时抱佛脚做出来的东西就是差!尤其是那7寸的蛋糕,明明不需要加巧克力酱的,不懂做么又手多多淋上了,看起来还真肮脏啊!!!

祝天下妈妈母亲节快乐~
食谱看这里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炼奶米吐司





好喜欢这食谱,做出来的面包非常细致柔软。之前有做过实验,把一片面包放到4天还很软,至到发霉还是很一样软哦!所以这款吐司是我常做的一款,如果有剩饭或粥,不妨试试这一款,保证不会失望!

干饭 100g
冷水 100ml
(先把以上混合后蒸/煮成软饭,冷却备用)
材料:
米饭糊 全部
高粉 300g
炼奶 30g (我用50g)
细糖 15g (我用 5g)
盐 1/4 茶匙
酵母速发粉 3/4茶匙 (我用1/4茶匙)
沙拉油 30g

一般吐司做法。

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纸包蛋糕




好一段时间没更新部落了,人真的是懒不得,一懒就开始怠慢了~
最近天气反复无常,一下下雨一下大太阳,家里的大小都咳嗽流鼻涕的,半夜更是咳到不能安眠,真的好辛苦。希望病痛 + 懒虫快快远离我啦!!

做了这款纸包蛋糕,原因无他,因为前一阵子买了一排这款纸杯,都还没开张呢,每次去烘焙店买了一堆纸杯,但是却又舍不得用,觉得好浪费,如此一来,柜子堆积成山的纸杯,看得我也眼花缭乱的~


这蛋糕真的好好吃,做法也类似戚风蛋糕做法,只是把沙拉油换成融化奶油,也可能因为这缘故,蛋糕更加香呢~

材料 A :
蛋黄 5粒
融化牛油 50g
鲜奶 60ml
低粉 100g
浓缩香草精 少许

材料 B
蛋白 5粒
细糖 80g (我只加70g)


白醋 少许

一般戚风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