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星期三

除草除草。。


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弟弟已经1岁半了。。依然是破坏力超强的恐怖分子。哈哈~跌倒头肿是家常便饭。。。跌到流鼻血也是常有的事情,弟弟啊弟弟。。什么时候你才可以生性啊@@
话说姐姐也回来这里上学了一个月,但是偶尔还是会吵着回外婆家,毕竟那边人多热闹嘛,最重要的是万一要被修理还可以找庇护。不过姐姐也开始懂事了,会帮忙看顾弟弟,有时候还会像个小管家酱一直在弟弟的身边碎碎念。弟弟被念到beh tanhan还会打人@@
家里变成了战场,也常听到两姐弟飙高音。刚开始真的很pekceh,听着听着也麻木了,只要弟弟别静静的我大概是知道他在做什么。如果他静静没出声的话肯定没好事,一定是在开抽屉,不然就是在打开橱门搬东西,再不然就是把玩具含在嘴里。。。出不了声音。所以他老妈我每天好像疯妇酱顾着,差点忧郁症了。真的好念姐姐小时候那悠闲的日子,难道是先甜后苦的结果??呜呜呜



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小妞上学记

02.11.2015
今天小妞要上幼儿园了。原先是想要让小妞明年1月再上学,不过又想让她适应学校的环境就让她先到学校去了。
第一天上学的小妞,其实还好,因为那边的玩具吸引了她,她玩的不亦乐乎,就连爸爸妈妈向她说再见也是敷衍而已。但是放学时间,大姨和表姐先到学校,大姨说,小妞看到大姨就开始哭了,听到我的心也酸了。。。。

03.11.2015
今天是第二天,同样的早起后帮小妞梳洗后去学校,这一次爸爸没陪,只有我和她两人。一道学校下车后,牵小妞的手进学校交给老师,感觉到小妞有点紧拉着我的手,她开始觉得紧张了。我抱一抱她再安抚下才上车。老师要牵她的小手,但是她不肯,后来她自己背着书包走进学校了。我看到她一个人背着书包的背影,眼睛酸了。。。我的宝贝女儿,开始长大了。。。

04.11.2015
今早准备早餐给小妞吃时候告诉她,我准备了面包给她带到学校吃。小妞突然杀一句,我不要去学校。。。。我最担心的事情总算要开始了。。。
当我载她到学校,还没进去,她就开始哭闹了,一直哭一直哭,说不要进去。我抱了她进去,还是安抚不了她。最后校长抱过她之后,我就离开了,上了车还是听到小妞的尖叫哭声,一声声的叫妈咪,让我忍不住在车上哭了起来。。。


05.11.2015
今天早上,小妞边吃早餐边告诉我说吃了早餐她要睡觉。呵呵。。傻丫头。。不过还是带她提早出门了。先让她到play round玩一下,让她放松放松再带到学校去。到了学校之后,小妞开始哭了,我把她抱给老师之后向她说再见,然后头也不回的上了车。但是脑海中还是一直出现她哭着向我挥手要我抱抱的情景,耳边也一直回响着她喊我的声音。。。
后来开车走了。。。我怕再不走的话会忍不住把她抱回来。

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

来除草了...


一转眼,好快哦,有要一年了。。。在这一年里面,家里多添了一个小成员,那就是我家的小山羊弟弟啦。我一直叫他小山羊,因为羊年出世嘛,也会叫他野羊,因为脾气好大啊。。偶尔会叫黑羊,因为皮肤是比较偏褐色的。。呵呵,好多花名呢。而老公喜欢叫他阳哥,因为弟弟名字有个阳字,而且声音好响亮。。所以呢,家里的人都对他的声量真的又爱又恨。
最近在为姐姐找适合的幼儿园,打算让她上学了。时间过得真快,想当初还在怀抱的小娃娃如今开始要接触其他的事物,很不习惯。。舍不得我的小妞。。。想到她让老师牵进学校,我想,我会哭吧。。。但是这是必经之路,妈妈我应该要学习放手,妈妈应该也要有自己空间了,不要一直围绕着孩子转,应该要有自己空间,也要和爸爸有多点两人世界的时间了。呵呵~毕竟陪我走到最后的是身边的另一半,所以要好好珍惜。
最近很多感触,看到了很多事物,让我更加觉得要珍惜现在的事物,要感恩的过每一天。惜福~

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豆沙饼 ( Tau Sha Piah )





食谱来自这里
第一次做这种多工的饼,做好之后腰酸背痛啊,不过看了成品出炉后觉得一切都值得的。

豆沙饼 tau sha piah

绿豆瓣 400g (泡一晚后沥干蒸熟压泥备用)
白胡椒粉 1 1/2茶匙
糖 250g (我用赤砂糖,所以颜色比较深)
盐 2小匙
小葱 10粒 (切细,油炸,磨碎备用)
食油100g

做法:
1 . 把绿豆泥,白胡椒粉,糖和盐混合备用。
2 . 热油后加入作法1,加入小葱碎炒至干备用。

水皮:
中筋面粉 250g
白油 65g
水 120ml - 130ml
细糖 1/2茶匙

**以上混合休面团20分钟备用。

油皮 :
中筋面粉 125g
白油 35g
食油 35g

**以上混合休面团20分钟备用。

做法:
1 . 水皮包油皮,擀长,卷起,再擀长卷起。再擀开后包入馅料。
2 . 涂上蛋液。180度 烤25分钟。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芝麻南瓜煎饼

材料:
100克金瓜泥
90克的面粉
糖1大匙
少许盐
(喜欢口感QQ的,建议加入适量的糯米粉)

做法:
将全部材料一起拌匀,手上涂少些油,将金瓜面粉团轻轻搓圆,沾上芝麻,压扁。
锅子放少许油,以中慢火煎至两面熟。

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肉桂苹果派





用了carol的肉桂苹果派,原以为这简易派皮会失败,因为第一次做,再加上奶油还结块就直接揉团了,杆了好多次才可以杆滑呢。烤过程一直在烤箱守着,直到派皮膨胀起来才安心点。烤好后待凉点就咬了一口,好好吃哦!哇哩咧,苹果馅不会太甜,很agam我,小妞应该也会喜欢吧。今晚给她当点心^^

派皮材料:
中筋面粉 150g
无盐奶油 100g (一定要用冷奶油,切块后先冷藏)
盐 少许 
冷水 65cc

做法:
1 . 先把面粉过筛,把切块的冷奶油和盐加入,用拌切的方式混合。
2 . 一口气加入冷水,快速混合成团用保鲜纸包起来,冷藏30-40分钟。
3 . 从冰箱拿出面团,用擀面棍慢慢把面团擀开,再折3折,再擀开再折3折再冷藏。
4 . 重复 3 的动作6次。(个人觉得擀多几次,层次更加多哦!)
5 . 擀好的面团冷藏30分钟,再拿出来就是简易的千层酥了。

肉桂苹果材料:
切片苹果 350g (去皮去核后的重量)
奶油 15g
细糖 25g
柠檬汁 1/2汤匙
肉桂粉 1/4 茶匙

做法:
1 . 把奶油加入锅中溶化后再加上苹果片炒均匀。
2 . 加入细糖和柠檬汁煮至软化,再加入肉桂粉拌匀即可放凉备用。


肉桂苹果派做法:
1 . 把简易千层酥切成适量,四面涂上蛋液,把放上适量的馅料,再合起来,用叉子在周围压好。
2 . 在派上割开两刀,涂上蛋液。送入预热 200度的烤箱烤15分钟即可。

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南瓜鸡蛋糕

总算把南瓜泥完全清除了~
小妞不爱吃南瓜,马铃薯和番薯。妈咪我就尽量把这些材料做成她最爱吃的蛋糕,她可是一片接一片吃呢~哈哈!在搅拌蛋白霜过程没拌好,蛋糕体有好多大小洞洞啊,但是不会影响蛋糕的美味哦!
材料:
蛋黄 3粒
南瓜泥 60g

低粉 65g
玉米粉 5g
沙拉油 60g

蛋白 3粒
细糖 55g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