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蓝花相思蛋糕




这相思蛋糕,第一次是失败收场,参考了再参考,拖了再拖,总算有心情再做第二次了~加了一些蓝花汁,原本想弄大理石条纹,结果却。。。呵呵~
这蛋糕很湿润,可能是蒸烤的缘故吧?比戚风还细致些呢。之前看有些朋友做是底部铺纸,旁边不用铺。我也照做了,结果非常难脱模,加上这蛋糕非常湿润,更要小心翼翼,生怕会摔坏了。到时候我真的要撞墙了~哈哈
下次试用活动模子或者是底部,旁边铺纸了~

原食谱参考这里
她做得非常的棒呢!

材料:
沙拉油 65g
牛奶 80ml + 1/4茶匙的纯香草籽隔水加热备用。
盐 1/4茶匙
蛋黄 100g
全蛋 1粒
特幼面粉 65g
浓缩蓝花汁 5g

蛋白 200g
细糖 65g
白醋 少许

一般戚风做法。把蛋黄糊和蛋白霜混合均匀后拿1/3的面糊加入蓝花汁混合再加入全部面糊当中,搅拌几下即可放进烤箱。

记录:
Elba 烤箱 160度,最底层,蒸烤法,50分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