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娘家差不多两个星期,为外甥找幼儿园,帮哥哥处理土地门票税的问题,载妈妈去买东西拿药。每天都往外跑,小妞也像小忙人酱跟着我一起往外跑。累的时候就睡在怀里,扭计的时候就给饼干吃。。。呵呵~
其实在娘家那段日子,还是有做蛋糕,尤其是牛油蛋糕最多,因为家人都爱吃。可惜没拍照做记录。
之前常用瘦肉煮粥煲汤给小妞吃,但是小妞不爱吃肉,所以那些肉往往都是提味而已。煲汤的话,都是喝汤,很少会吃肉。但是如果要把那些肉丢掉,觉得好浪费。以前在娘家,至少还可以给狗狗和鸡吃,不过在我家,都没狗鸡,每次都是丢掉而已。后来看到用面包机做肉松这食谱之后,我把每次吃剩的瘦肉冷冻,收集了一个份量后再拿出来解冻,再加上生抽,老抽,糖,八角和桂皮混合后蒸约20-30分钟。把八角和桂皮拿出来后,直接放进面包机,按下果酱功能即可。就是那么简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