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

天然酵母之糙米吐司


昨晚去了老公好友家聚会商量去金马伦的行程,好友们都带孩子出席了,小妞看得眼睛睁大大的,不过倒好不怕生,静静的玩自己手中的玩具。倒是好友的孩子,大约3岁左右的小男孩,老是爱作弄小妞@@,一下子用脚踏小妞的脚趾,一下用摇摇棒打小妞的背后,不然就用小摩托辗过她的小脚,小妞一直呱呱叫。之后把小妞带到玩具房,谁知道那小男孩随后来了,还把气球船放在了地上,小妞看到就要怕过去,我还来不及抱小妞,小男孩一脚就把气球船踢向小妞的脸,这么一踢,真的痛到她了,我告诉小男孩说:哥哥,不行酱踢哦,会踢到妹妹,小男孩回我:我要踢她。。OMG。唉~印象中的小男孩很乖的嘛,以前都不会酱,还很有礼貌滴。纳A按内了~?回家路上有向老公提起,老公说,小男孩是给自己的亲戚照顾,那里的亲戚都很溺爱他,所以就。。。。@@无言~
爱孩子请不要溺爱,把疼爱放在心里,不然的话,长大以后更加难教啊!


这吐司又是自己从Carol老师的原味做了更改些些,为了要消除放在冰箱的剩饭和消耗掉过多的天然酵母。所以这款吐司就酱诞生了~。


材料:
冷饭 100g  ( 我用糙米饭 )
水 100cc
把以上混合煮沸后关火,盖上待凉。

饭糊 全部
高粉 300g
速发酵母 3/4小匙 ( 我用200g的天然酵母 )
炼奶 30g ( 我用70g )
细糖 15g ( 我没加 )
盐  1/4 小匙
牛奶 90cc ( 我用清水70cc )
奶油 30g ( 我使用沙拉油 )

** 一般吐司做法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