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欢棍子面包的单纯发酵和面粉的味道。沾蘑菇汤或咖哩很好吃。不止我爱吃,就连小妞也像是被我传染酱,对面食真的是来者不拒。呵呵~很捧妈咪的场呢!
这食谱同样来自carol的原味
食谱:
天然酵母 200g
高粉 300g
盐 1 茶匙
冷水 120cc
做法:
1 . 把全部材料混合均与后揉出薄膜。
2 . 把揉好的面团放进朔料袋子绑紧,朔料袋子内不要有任何空气。
3 . 放置冰箱内发酵 36 - 48 小时至面团完全膨胀。
4 .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先让面团回温 30 分钟。
5 . 把面团取出后把面团内地空气拍出,然后再分割成两份面团 ( 每块约310g )。。然后滚圆后休面团 15 分钟。
6 . 把休息好的面团擀压成长条形,然后一边压一边卷,收口处捏紧成为一个棍形。
7 . 放在烤盘内,再发酵 60 - 90 分钟。
8 . 面团在进烤箱前用利刀在面团表面割数条刀痕后喷点水,再进预热烤箱 220 度,烤 25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8 . 烤好的面包移到铁网放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