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原味马可龙





今早随手打开fb,看到有朋友share马可龙的做法,突然那动力又冒出来了。之前有做过一次马可龙,结果是失败收场。因为自己自作聪明减少了糖份,烤好的马可龙看起来像坨……&%&……×哈哈~
后来看到这食谱,做法有点不一样。就试试了~结果成功了!高兴到飞天呢!其实我并不是特爱马可龙,只是喜欢做而已,我想其他烘培朋友也是如此吧??呵呵!
我没买过外头卖的(因为太贵了,买不下手啊),也不知道真正口感是如何,不过看起来应该是成功吧?呵呵~

原食谱:
蛋白 45g
细糖 50g
柠檬汁 数滴

杏仁粉 65g
糖粉 60g

做法:
1 . 将杏仁粉和糖粉过筛后备用。
2 . 蛋白 + 柠檬汁 + 细糖分3次加入后打成接近干性发泡。
3 . 将B部分分两次加入蛋白霜内,用刮刀与盆底摩擦的方式,使得蛋白糊光滑发亮。
4 . 搅拌好的蛋白糊会呈现缓慢流动而且会滴落下来时会有明显折叠痕迹。
5 . 把蛋白糊装进挤花袋后在挤大小一致的圆形在烤盘上。
6 . 把挤好的蛋白糊马上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内焖5分钟。(是焖,不是烤,烤盘一进烤箱后马上把温度关上,用烤箱的余温焖着就好)
7 . 再用170度烤至蛋白糊呈现裙边(约 3-5分钟),再转150烤5分钟。最后再130度烤10分钟即可。(底部还是会湿湿,下次可以把时间拉长到以下火15分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