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天然酵母之全麦吐司





又是面包。。。没办法,我的天然酵母实在太有活力了,搞得我每两三天就得消耗些~做了这款吐司后,我的酵母宝宝应该会先冬眠一阵子了。要找些其他食谱做做,不然耽误了其他食谱呢~

原食谱来自carol的原味,同样的也是做些更改。
材料:
 速发酵母粉 1/2 茶匙 (我使用天然酵母200g )
高粉 200g
小麦粉 100g
细糖 15g
盐 1/2 茶匙
冷水 200cc ( 我使用130cc左右 )
奶油 30g ( 我使用沙拉油 )

一般吐司做法。

之前做过这款吐司,不懂是因为搅拌过久,造成面筋断裂,烤好的吐司非常粗糙,这一次有注意搅拌时间以及杆压的方式,烤出来的吐司总算像话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