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烧包







一直想动手做烧包,但是每次想到要水皮包油皮,杆来压去,却步了~蹉跎了好久,还是把它完成了。比我想象中容易,就是刚开始包馅料的时候比较乱水,一直捉不到那步骤,所以有好几粒都张大嘴巴了~哈哈!接下来的都包比较顺手,只有稍微开点点口,下次应该会做更好吧。


A
水皮材料 :
高粉 200g
糖 2 汤匙 
白油 60g ( 我用猪油 )
水 75 cc (慢慢加入 )

** 以上混合后分割 16 粒,休面团 20分钟 **

B
油皮材料 :
低粉 160g
白油 100g ( 我用 planta )

** 混合均匀即可 **

做法 
1 . 把1粒 A 皮包入 B 皮 (水皮包油皮 )
2 . 杆长卷起再杆长再卷起,休面团 5分钟。
3 . 用拇指从中间压下,两端往中间折起捏一下,然后把面团压薄。
4 .把馅料包入后,涂上蛋液,撒点白芝麻。以220度烤20-25分钟即可。

馅料可以参考这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