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布丁口感的拜拜蛋糕




非常好吃的一款蛋糕~!很清爽,又不会很甜。吃起来完全没负担,吃多两片也不觉得有罪恶感呢。口感就如妃娟老师说的,像布丁口感的蛋糕~
拜拜蛋糕 原食谱来自妃娟老師「美味糕點新主張」

我只做了食谱的一半。


材料 A :
低粉 50g
沙拉油 20g
牛奶 35g
蛋黄 43g

材料B :
蛋白 85g
细糖 43g

做法:

1 . 先把低粉过筛后加入沙拉油和牛奶,拌匀。
2 . 再加入蛋黄拌匀。
3 . 把蛋白+细糖打发成偏干性发泡 (带小弯钩)
4 . 将蛋白糊分3次拌入蛋黄糊,用刮刀搅拌均匀后,
倒入圆模中。
5 .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10分钟后拿出来划十字,再以140度烤约40分钟或至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