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南瓜包子~不给糖就捣蛋!



今天是万圣节,冰箱剩下些南瓜,原本想做吐司,但是最近都一直吃面包,吃得有点腻了,蛋糕呢,没啥木想做。突然想起冷冻库还有做包子的红豆馅和白椰丝馅那。就做了南瓜包子和南瓜西米露,今天,我家有个中式的万圣节呢~


包子材料:
有机无漂白中筋面粉 300g
南瓜泥 180g
酵母粉 1/2tbp
细糖 20g
盐 少许
橄榄油 20g ( 我用沙拉油代替 )
有机无漂白中筋面粉 15g ( 中间发酵完毕添加 )
做法:
1 . 把全部材料混合后揉成有弹性又不黏手的光滑面团。
2 . 把面团滚圆待发酵 1 小时 - 1.5 小时。
3 . 把发酵好的面团移到桌上,再加上15g的面粉,仔细揉成光滑。 ( 约 5-6 分钟 )
4 . 将揉好的面团分割成所要的分量。
5 . 将小面团擀压扁,把馅料包上。
6 . 将锅子的水微微加温至手摸不烫的程度。关火。再把蒸笼放上。盖上盖子,待发 40 分钟。
7 . 发酵完毕后直接开中火蒸 12 分钟,在时间快到的前 3 分钟将盖子打开一个小缝。
8 . 时间到就关火,保持盖子有个小缝的状态约 5 分钟,再将蒸笼移除蒸锅再放置 3 分钟才慢慢把盖子打开,这样蒸出来的包子就不会皱皱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