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屠妖节,先预祝印度同胞们屠妖节快乐~!往年的屠妖节我都是去印度同事的家吃大餐。但是搬到这里后,要回去娘家变得有点奢求了。光是回程的时间就要4小时。带着小妞也不方便,光是她的衣物就一大包。而且这一次是连续4天假期,路上来往的车辆肯定更加多。所以还是算了,打电话回家,听听妈妈的声音,知道她也很寂寞,因为以前我在家的时候,一旦没上班的日子都是载她去shopping,去亲戚家坐坐,去朋友家哈拉。。。现在却只能和她在电话聊天。。。 : ( 好想念和妈妈拌嘴的日子 ( 想着想着,心也酸酸,鼻子也酸酸的 )


谈回这戚风,制作过程问题多多。。。先来就是椰糖,我没料理过椰糖,以为很容易融化,就直接一大颗丢进去椰浆内煮,煮了好久,只有少许融而已 = = ,过后又把椰糖拿起来,用菜刀砍成小块,这一次总算溶化了。。。后来就是打蛋白过程,我一没留心整个蛋白打得有点过头了,再来就是蛋黄糊和蛋白拌匀过程,拌好的蛋糊,感觉上有消泡的现象,心想这一次的戚风应该泡汤了,但是我还是把它送进烤箱烤了。。还好烤出来的成品还见得了人。就是烤得有点就了,旁边有焦了,下次烤空心模子要注意了~
至于味道嘛,可能是我买了"假"的马六甲椰糖,所以味道并不特出,下次会用真正马六甲椰糖试试看。口感方面还不错,满有弹性。幸亏没被我弄砸了~
材料:
蛋黄 3 粒
椰糖 75g
椰浆 50ml
食油 2 大匙
盐 1/8 小匙
中筋面粉 70g
蛋白 3 粒
细糖 25g
白醋 少许
做法:
1 . 先把椰糖 + 椰浆煮至溶化后待冷却。
2 . 把蛋黄,盐,食油加入拌匀后再把过筛面粉加入拌匀。
3 . 把蛋白打成粗泡后把细糖分两次加入再打成硬性发泡。
4 . 先将1 / 3 的蛋白与做法 2 的拌合后再将剩余的蛋白霜加入并拌匀。
5 . 把蛋糊倒入 20 cm的空心模子后,放进预热的烤箱以140度烤40分钟。( 我觉得有点焦,下次可以把时间缩短为35分钟 )烤好的蛋糕倒扣后待凉再脱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