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墨西哥面包


好一段时间没做甜面包了,一般都是做吐司为主,因为方便操作嘛。也不需要多做些啥么材料涂涂抹抹的。。呵呵
昨晚回来的时候,发现附近新开的面包店有人潮,而且还有免费试吃,所以就要去老公开车过去看看。一到店面,工作人员请我们试吃了店里的蛋糕,我选了个栗米蛋糕,不错吃下,后来又挑了个蜂蜜蛋糕,也不错吃。既然都到人家的店试吃了就买了几个面包当作回馈下 ^^。
话说这家店的面包还蛮多下,价钱也不会太贵,面包的外型也很好。我们买了两个甜甜圈以及一个巧克力米奶油面包当宵夜。晚上吃的时候,发现甜甜圈吃起来的口感不是很好,有点干干的,韧性蛮强下,酵母的味道也很重下,不是我那杯茶。。巧克力米奶油面包吃起来比较好,不过还是达不到我心里想象的那一般。所以这家店,如果非不得已,我应该不会再光顾了,哈哈~!
为了吃到好吃的面包,今天早上起来就开始准备了材料~面包出炉冷却后,迫不及待地咬了口,erm.....这才是我要的口感嘛~哈哈!





但是不懂是不是因为我没加咖啡精,烤好的面包只有淡淡的咖啡味,下次再加份量看看。

甜面团材料:

高粉 270g
低粉 30g
细糖 30g
盐 少许
酵母粉 1/2茶匙
牛奶 150g
鸡蛋 1粒
牛油 30g

一般面包做法。

墨西哥馅料:

牛油 120g
糖粉 120g 
鸡蛋 2 粒
面粉 120g
即溶咖啡粉 1大匙 + 热水 1大匙混合。

做法:
1 . 先把牛油 + 糖粉打发后两次加入鸡蛋打匀。加入咖啡汁混合均匀。
2 . 把面粉分两次筛入牛油糊中拌匀后装入挤花袋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