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早餐松饼~


今天老公没上班,家里的面包又吃完了,突然想吃松饼,配上自制的草莓酱...心动不如行动,不到一个小时,香喷喷的松饼就出炉咯~!吃了一口,太太太好吃了啦,软软的口感,加上奶油或草莓酱,都很好吃啊,这份食谱做出来的份量约8-9片,不够我们两人吃。下次要再做,1份半的份量才可以,小孩也可以吃哦,因为没加泡打粉,也比较健康,我开始迷上妃娟老师的食谱了,里面的食谱真的很棒!


材料:
低粉 60g
蛋黄 30g
牛奶 65g
融化奶油 / 植物油 30g

蛋白 60g
细糖 25g

做法 :
1 . 把低粉过筛到大碗中,再把鲜奶和沙拉油加入,拌匀。
2 . 把蛋黄加入拌匀。
3 . 把蛋白 + 细糖打到9分发,有小弯勾。
4 . 先把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拌匀后再把剩余的蛋白霜加入拌匀。
5 . 把不沾锅烧热,再把适量的蛋糊倒在不沾锅内,开小火煎至表面起泡泡再反面煎约1-2分钟起锅即可享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