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巧克力奶油芝士小蛋糕







原本想做相思蛋糕的,但是想着想着却做了这款小蛋糕。以前我不怎么爱吃用cream cheese做的奶酪霜,总觉得cream cheese应该要做在cheese cake才适合。但做了这款小蛋糕后发现我大错特错了啦,因为味道很不错呢~第一次做挤花装饰,手有点抖,怕会被自己搞砸了,幸好还是美美的 ( 很臭屁hor ~哈哈 )

谢谢原食谱的分享,让我做了酱赞的蛋糕!!
蛋糕材料:
纽扣巧克力 15g
沙拉油 20g
鸡蛋 2 粒
细糖 50g
牛奶 15g
低粉 50g ( 过筛两次 )

做法:
1 . 先将纽扣巧克力隔水融化后加沙拉油拌匀待凉。
2 . 把蛋白蛋黄分开后先把蛋白+细糖打到硬性发泡,再把蛋黄加入继续打到浓稠。
3 . 把牛奶加入拌匀。
4 . 低粉分两次加入蛋糊中用刮刀拌匀。
5 . 加入巧克力浆,拌匀后倒入杯子内,进预热烤箱 160度 ,25分钟。

芝士奶油霜
做法:
cream cheese 100g
牛油 20g
细糖 20g
牛奶 20g

做法:
1 . 把cream cheese + 牛油拌匀后加入细糖发到泛白。
2 . 加入牛奶拌匀即可。

装饰:
无糖可可粉 少许
巧克力米 少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