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起身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向我的酵母宝宝道早安~接下来就是喂早餐。每次看到酵母宝宝开始活跃的状态,心里就会莫名的感动,然后就开始盘算今天要做些什么面包。呵呵~
刚刚看到carol用酵母宝宝做松饼,记得以前有做过一次,但是成果可是惨不忍睹,因为经验不够,结果面糊还没发酵就拿去煎 > <整盘送给垃圾桶了~
所以说嘛,书未必是完全对,还是要经验,多做就熟能生巧了~
材料:
天然酵母 100g
低粉 200g
细糖 30g
溶化奶油 10g ( 我用沙拉油代替 )
牛奶 200cc
步骤:
** 喂养过的天然酵母在2-4小时内使用,这时候的活动力最适合发酵了。
1 . 面粉过筛备用,加入细糖拌匀。
2 . 陆续加入鲜奶,天然酵母和沙拉油,再拌匀后发酵2 - 3 小时至2倍大。( 我用了 3小时多才发酵完毕 )
3 . 预热不沾锅,再倒点沙拉油,用纸巾擦均匀。
4 . 倒一大匙的面糊在锅中,煎至金黄再反面煎至金黄即可。
5 . 继续第4步骤至面糊煎完。
6 . 吃不完的松饼可以冷冻,要吃的时候退冰后稍微加热即可食用。
用天然酵母做的松饼口感上比较像麻滋,doi doi的,不错吃~如果有多余的天然酵母但是又不想做面包的话,这是一个不错选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