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做吐司了,想念得很。不知是不是太久没做,一开始就出差错,原本做一条吐司的份量而已,竟然把酵母粉放了双倍= =
还是在第二次发酵后才突然想起,天呐。。。岁月不留人啊!!
为了明天的早餐只好在快快重新做过,这一次一口气做了双倍份量
第一次用Elba烤箱烤吐司,觉得比较快熟,只用了40min就可以出炉了,如果是用了以前那架,烤整小时呢~所以颜先生。你的投资是值得的啦~哇哈哈~
还是在第二次发酵后才突然想起,天呐。。。岁月不留人啊!!
为了明天的早餐只好在快快重新做过,这一次一口气做了双倍份量
第一次用Elba烤箱烤吐司,觉得比较快熟,只用了40min就可以出炉了,如果是用了以前那架,烤整小时呢~所以颜先生。你的投资是值得的啦~哇哈哈~

全麦蜂蜜吐司高筋粉:190g
全麦粉:140g
蜂蜜:65g
盐:4g
奶粉:12g
即发干酵母:4.4g
全蛋:30g
水:196g
黄油:22g
1.把全部材料混合(除了黄油),混合均匀后再加黄油揉到面团可以呈现薄膜。再发酵1小时。
2.排气后分割两个面团再揉圆,休面团10-15分钟。
3.造型后放进模子再发酵1小时或至8-9分满。
4.200度,烤40m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