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马六甲之走马看花

今天是观音诞,要带小妞到马六甲的清善堂去给观音娘娘上契。早上5点就起身煮了她的粥,忙来忙去,摸到7点才出发。到了那边已经是9点多了。去报名(原来要上契需要预先报名的,我们还不知道呢,够力~),念经后做了上契的拜拜,整个流程做好差不多11点了。小妞也没个静,看这里看那里的,好像山姑酱@@。幸亏有带了点南瓜面包,可以吸引她的注意力,不然我都快要晕料啦!
拜好后原本打算在那里吃了斋饭才走人,但是小妞的粥有肉有干贝,不怎么方便,毕竟那里是吃素的嘛。所以只好带小妞上车,先喂饱她再解决我们两的午餐。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到红屋那里晃晃了,好几年没来红屋了,每次来马六甲都是拜拜就回去了。这一次去,那里的建筑物大部分都在维修着,没啥看头。

接下来我们就到中华茶室吃海南鸡饭粒,这家店还是老样子,顾客也很多下~叫了15粒的鸡饭粒和半只鸡,没一下子就上桌了。这家店的工人满有礼貌的,有顾客上门,没位子,他会一直说等等哦,不好意思哦之类的话,而且付钱后找回钱给顾客还会道谢。不像有些店,仗着是老店,有名气就摆脸色给顾客看。


不过这家店有个小缺点,就是那里没有婴儿椅子,所以从头到尾,我都要抱着小妞吃饭@@幸亏是鸡饭粒,吃起来也比较方便。从我们进店到离开,去买点手信再经过那店,外头还是有人在排队,平常日都酱多人了,星期六日更多啦~
我们停留在红屋那边差不多有2小时左右,老公把车子停在新建的停车场(N年前我来的时候还没看到的,就在那中华茶室的后面)。原以为最贵也是6-7块钱而已,谁知老公说是10块!!哇哩咧~贵到!一小时5块??平常日都酱贵了,假日不是更加贵?真的被炸到了~算了,反正也不是常来,当拿经验咯。贵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